最近迷上【旅遊生活頻道】的"料理快易通",
看到澳洲主廚唐娜海伊(Donna Hay)用簡單的方法煮出美麗又好吃的食物,讓我驚訝不已。
尤其是布朗尼蛋糕和莓果千層酥,看起來新鮮、簡單、好吃!

隨手記下今天的料理好方法。

莓果千層酥: Berry mille feuille
donna hay 4 
烤盤鋪紙,放上一張張分開的餛飩皮,刷上奶油灑上糖粒,烤至上色,放涼。
鮮奶油打發。
一層烤餛飩皮、一層鮮奶油、一層水果(莓果或芒果...)、一層烤餛飩皮、一層鮮奶油、一層水果,灑上糖粉,完成。    

簡易布朗尼食譜
:standby brownies
donna hay 2
150g奶油+1.25杯砂糖+3/4杯可可粉放入鍋中,低溫加熱,一邊攪拌直到滑順。
將巧克力糊移到大碗,加入3個蛋、一茶匙香草精、1.5杯麵粉拌勻。
放到20平方公分模型中,攝氏160度烤30-35分鐘直到中間凝固,留在烤模至涼。
切塊,灑上糖粉、搭配莓果一起吃。

凱撒沙拉:caesar salad
donna hay 1
水煮蛋做法:將雞蛋放入滾水中,不斷順時針方向轉動鍋中水,約4~6分鐘,就能煮出蛋黃在中間的溫泉蛋。

培根蛋派食譜
:
四個模型,以培根取代派皮,中間加入(六個蛋、一杯法式酸奶、兩匙扁葉歐芹)混合液,攝氏180度烤25分鐘,烤好後放在奶油煎吐司上面,完成。

牛肝菌麵做法:
義大利麵下水煮,牛肝菌以熱水泡五分鐘。取出一平底鍋加油加熱,加入切碎大蒜、新鮮百里香(或任何木科香草)、切大塊的牛肝菌、和麵包丁炒至麵包丁酥脆,加入徹底濾掉水分的義大利麵拌勻,完成。

Donna Hay
donna hay

很棒的節目,推薦給大家

【旅遊生活頻道】料理快易通 輕鬆開飯 播映時間:
首播:07/30(每周一晚上) 19:30 ~ 20:00 
重播:07/31(周二凌晨) 00:30、07/31(周二上午)07:30、08/05(周日上午)08:30、
08/06(周一下午)13:30

料理快易通主持人唐娜海是世界最暢銷的食譜作家,全球烹飪界天后的天后級人物。唐娜海得獎食譜共計18本,翻譯成9種語言,她更是訂戶來自全球82國「唐娜海」雙月刊烹飪雜誌的總編,這本雜誌在英國紐澳也具有領導級地位,在美國也是連鎖書局暢銷排行榜中的常勝冠軍!

圖片來源:
http://www.seeshopeatdo.com/2011/09/donna-hay.html
http://passthebeansplease.blogspot.tw/2010/07/most-amazing-caesar-salad.html
http://gggiraffe.blogspot.tw/2011/11/gf-donna-hay-brownies.html
http://www.heraldsun.com.au/ipad/dessert-berry-mille-feuille/story-fn6bn9st-1226041144355

影片: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s-6PmDMM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