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人生是由另一隻手書寫的,
我希望他心地善良...
先說口白人生。
電影點子很棒,艾瑪湯普遜的演技和聲音口氣的表現無話可說。
艾瑪飾演的作家並不知道她筆下的人物真的存在,她所寫的每個字這人都聽得到。

我可以體會,作家要決定書中主角要怎麼死,其實是很困難的。
我一直很喜歡觀察一本小說最開始的第一句話,以及結尾的最後一句。
如何開場決定了這本書的風格,也決定我是不是繼續讀下去。
如何結束則決定了這本書在我心中的定位,也決定我是不是要推薦給別人。

服務生之死 則是書中人物不斷直接和作者要求改變他的人生
但就算照他的要求給了美女女友、讓病妻消失等 他永遠有新的要求 永遠也不滿足他的人生
這實在很有意思
兩部電影都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