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畢業典禮,
和同學說了很多話。
有兩個同學說了兩段話讓我很有感觸,我想記錄下來。
同學一( 我們叫他火爆浪子吧) 說:"我做人只求有51%的人喜歡或是欣賞我就好,我不求每個人都認同我,但我只做我認同的事。"
同學二 (我想稱呼他慈祥的老爺爺)說:" 做人比做事還要重要,學習人際關係的經營,讓自己和大家都很熟,很吃的開是很大的快樂 !"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善交際,太害羞,不會說應酬話。
討厭應酬,應酬會消耗我大量的力氣,我太孤僻,只想一個人靜靜看書,一整天都不說話也無所謂。
但是在這個社會上競爭,應酬有時候也是很重要,很需要學習的。
人不是孤島,總要會和別人相處。
關於做人做事,我都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