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吃北方早點燒餅油條
都會想到我弟

小時候很愛星期天 因為可以和老爸出門吃早餐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 出門吃早餐稀鬆平常 在我家可是少見的事

最喜歡的早餐就是"北方早點"
當時他們門口擺著一口油鍋 熱呼呼的炸著油條
我弟總是目不轉睛
看著一個小小的麵糰條轉眼間變成又燙又好吃的油條 神奇的就像變魔術
炸油條的叔叔也很喜歡我弟
還曾經送他一條新鮮炸好的油條呢

rDSCN6738.JPG

十數年過去
如今店變的乾淨 門口不見炸油條
幸好燒餅仍然是現作現烤
鹹豆漿也依然美味

長大以後的弟弟忽然不愛油條了(覺得太油) 喜歡單點燒餅 
北方早點的燒餅現場吃是外表酥脆 裡面柔軟
我記得問過他單吃不會很無聊嗎?
他說不會啊 這家燒餅單吃也很好吃 不會乾乾的
如果帶回家 把燒餅攤開兩面用不沾鍋烘烤一下 燒餅變的非常酥脆 我覺得比現場吃更棒

這家店生意很好 最好吃的就是鹹豆漿(好吃到一段時間沒吃會想念)
我曾吃過其他地方的鹹豆漿 滋味實在差很多

鹹豆漿一定要現場吃
才能慢慢品嚐豆漿漸漸凝固成豆花狀的奇妙口感
 rDSCN6735.JPG 
如果要帶回家吃
就要請老闆豆漿和配料分開
回家將兩者拌勻用微波爐加熱
也是很美味

我嘗試過燒餅夾蛋
雖然也很好吃
不過燒餅油條才是好搭當

rDSCN6734.JPG

單點油條配鹹豆漿也很優
可以用油條沾取鹹豆漿一起吃 很美味喔

價目表
rDSCN6736.JPG

自從東西漲價之後
就覺得吃燒餅油條也不像小時後那麼便宜了
今天吃半套燒餅油條+鹹豆漿 35元 說起來也還好

北方早點也賣甜燒餅 蔥油餅等
我試過甜燒餅 很不錯 放到第二天早上還保有脆脆的口感
不過印象中小小的就要 20元 有點小貴

記憶中的美味
以此篇文章祝賀老弟生日快樂!

北方早點交通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1段2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