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彰化市台化街
那裏有兩樣特好吃的東西
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彰化市台化公司對面就是台化街
晚上8:00之後好吃的東西才會慢慢跑出來
如果太早去 是吃不到的

*阿欽擔仔麵

阿欽擔仔麵擁有我吃過最好吃的乾麵和豆腐湯
乾麵好吃的秘訣在肉燥,吃的到小小塊、魯的透透、帶皮的豬肉塊,肥而不膩,實在好吃。麵條很Q沒有鹼水味。搭配簡單的豆芽和韭菜就很美味了。現在寫這篇實在好餓啊...
這家店老闆曾經賣過不少東西,三種冰、肉圓...其實都蠻好吃,但生意一直挺普通。自從改賣擔仔麵,據常常去吃的老爸說,生意不錯,只是要晚一點去吃,開的很晚,深夜去吃宵夜應該很合適。

*神秘豆花

這裡有兩家豆花
雖然都是小時鄰居 但是實話實說
從中山路過來的話右手邊那家(老闆娘比較年輕)才是好吃 (左邊的阿桑不好意思了)
一定要推薦這家冬天的薑汁花生豆花(老天 為什麼我不能吃花生了呢?)
薑汁又辣又香
好吃到舌頭要吞下去

幸好 紅豆豆花也很優
豆花本身非常細緻有豆香
非常天然好吃
可惜開賣時間太晚
我也搬家了

真是想念啊

交通資訊:
中山高下王田交流道後往彰化市區方向,走一號省道(中山路),看到台化公司天橋左轉(天橋右手邊就是台化公司)即為台化街。這裡離彰師大校本部也很近。


照片請看:

  • [台中小吃台式下午茶]木桶豆花、酥烤燒餅~夠味的薑汁豆花與香蔥燒餅!(中部最好吃的豆花店排名表) from 在幸福的時刻會合
    http://chihminlengwan.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13.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