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吳寶春師傅的酒釀桂圓麵包
這次寶春師傅到法國拿到個人世界麵包冠軍的"米釀荔香麵包"
說什麼也要minu幫忙買到

這是一篇感謝文
首先要感謝minu住在台北 並且願意幫我跑兩次哈肯舖
第一次是去登記並付款 第二次去領麵包並第一時間冷凍宅配給我
非常繁瑣啊

經過將近半年的等待 總算嚐到這款冠軍麵包

米釀荔香麵包
rDSC01392.JPG 

米釀荔香麵包拿起來沉甸甸的
一打開就是麵包香
切開後可以發現大量荔枝乾、核桃、與細小的埔里玫瑰乾
很神奇的是麵包不因這些材料就濕軟 反而呈現一種扎實有彈性的狀態

rDSC01396.JPG 

剛蒸好的麵包很有嚼勁 我覺得比酒釀桂圓麵包更有韌性
荔枝乾非常好吃 香甜可口 帶有一點點浸過酒的香氣
玫瑰花的味道不太明顯 就像minu所形容的
一直到吃完了一片麵包 才感覺到留在口中的玫瑰香

(之後我不死心的一點一點慢慢吃 終於吃到一片玫瑰花乾
玫瑰花乾吃起來有淡淡玫瑰香 很天然 有點像我自己做的玫瑰果醬)
我滿佩服吳寶春師傅 能想到將荔枝乾和玫瑰花結合 做成特色麵包
這兩者的味道很合啊

rDSC01398.JPG 

我比較喜歡的作法是先蒸後烤
將冷凍的麵包先用電鍋蒸熱
切片用烤麵包機烤2分鐘
外酥內軟 非常好吃

rDSC01400.JPG

很值得吃吃看的麵包
不愧是冠軍麵包 個人覺得比來自法國貴松松的Paul好吃很多
難怪吳寶春師傅能在法國打敗世界各地的麵包師傅 拿到第一

吳寶春2.jpg 

從吳寶春師傅的身上 我們看到
就算是麵包師傅  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做到最好
即使出身貧窮 有決心 不放棄 也能夠在世界比賽為國爭光
做到我們多數人都做不到的事
真的很棒

請大家一起嚐嚐這麵包的滋味

minu:
【台北】冠軍麵包總算到手了-「哈肯舖」的米釀荔香

附上新生報《社論》(2010/03/15 06:01) http://www.cdnews.com.tw

吳寶春的意義:在地努力經營自己

最近又誕生一個「台灣之光」,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上月在巴黎世界杯麵包大賽個人賽上,奪得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金牌。在上台領獎的那一瞬間,中華民國國歌在會場響起,國旗在會場上飄揚。

已經連續三年,吳寶春在世界的烘焙舞台上,展現個人的強大實力。他曾先後拿下二○○七年法國樂斯福亞洲杯冠軍,二○○八年世界杯麵包大賽團體組亞軍;上周三在法國舉辦的第一屆世界麵包大師賽中,則以家鄉素材-原住民的小米酒、南投玉荷包荔枝乾及有機玫瑰做出摘金奪冠的「米釀荔香麵包」。

這是一場個人創意、美感與口感的大競賽,參賽選手須在八小時內,獨立完成七種、兩百五十個不同麵包。吳寶春的「作品」,除富含酒香、果香和花香,麵包外型上畫上原住民百步蛇及蕨類的渦捲圖謄,象徵生生不息。由於美感和意涵兼具,來自台灣的素材做出「最好吃的法國麵包」,贏得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金牌的最高榮譽。

要在世界出人頭地,的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媒體形容吳寶春的一種「讓人信服的力量」,在他身上看到了堅毅與勇敢。其實,不論任何專長或行業,在邁向成功的路途當中,都需要像吳寶春這樣的精神與特質。然而,他的出發點只是屏東內埔鄉下的一個貧窮家庭,學歷也只有國中畢業,並且在幾乎全年無休的學徒生涯不斷挑戰自己,朝向世界冠軍之路辛勤邁進,這不正是很典型的「台灣人精神」!

吳寶春可說是很典型的台灣人,更重要的,這個「台灣之光」都是在台灣打造,而且運用台灣本地的素材與內涵,贏得全世界的青睞。他嘗試以原住民的小米酒取代紅酒,他知道法國人愛吃荔枝,但他們不曾品嚐台灣玉荷包的風味,再加上埔里的有機玫瑰一起組合,終於讓道地的台灣味征服了世界大賽評審的嘴和心。

在此項競賽中,吳寶春的勁敵是法國和日本的選手,尤其是日本隊。賽前吳寶春曾與日本隊一起練習,他形容「彼此都備感壓力」。但是,在他獲勝之後,立即又表現謙虛的一面,他肯定日本是學習烘焙的地方,也將會前去日本習藝。既已奪金,不傲,不驕,充分展現謙卑力量的偉大。

日本人向來有「地方發聲」或「在地發聲」的說法。那是只要苦心經營,投注心力,做出吸引人的獨一無二特色,那就有對世界發出聲音的機會。不管是一個人努力奮鬥不懈,或一個地方戮力營造出絕無僅有的特色,在這全球化的今日,都有機會獲得來自全世界的認同與肯定。如果拿這樣的論點來看吳寶春,無疑的,這個最新的「台灣之光」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吳寶春的意義還有不屈不撓的精神。他是從台灣的底層社會奮鬥出來的,沒有正規教育的培育,只憑自己毅力與努力。他告訴自己「這面金牌一定拿回來」,而且也告訴和他一樣赤貧的孩子們「不要放棄希望,只有透過努力,才可以出人頭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