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人非常在意隱私
因為我們從不在乎別人的隱私
(from:不專業偵探社)

與其說是偵探故事
不如說這是一本搞笑的家庭故事

史派曼偵探社是一個家族經營的私人偵探社
除了接受委託做偵探工作外
這個家族的人也時常互相窺探
兄弟姐妹和父母之間
跟蹤、偷窺、竊聽更是家常便飯

因為從小訓練有素
這個家容不下秘密
女主角伊莎貝爾每交一個男朋友
就忍不住對這個男生做全家族的犯罪紀錄調查

時間久了
伊莎貝爾逐漸想脫離偵探生涯
想回歸"正常"的人生

史派曼家族最小的成員"瑞"
為了團結家人
不惜做出激烈手段
並聲稱一切是為了愛

很特別的一本書
非常輕鬆易讀
書中家族成員間有趣的對話讓人放鬆
有點像看好萊鄔暑假大片
不用傷腦筋
卻可以得到娛樂效果

精彩書摘:
"伊莎貝爾,昨晚是你去剪了你哥哥的頭髮嗎?"
"我沒有"
"這支剪刀你熟悉嗎?"
"誰都可能擁有這種剪刀"
"這是我從你房間找出來的"
"我被陷害了"

"伊莎貝爾,是你去改了哥哥的成績單嗎?"
"我沒有"
"成績單上都是你的指紋"
"你唬我"(我全程戴了手套)
"我們知道是妳做的,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不會處罰你的"
(認罪協商對我很新鮮,我決定說出原因)
"每個人都該試試得到丙下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