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宜蘭頭城
蘭陽博物館真美啊

我們到宜蘭時已經超過吃午餐的時間,幸好 ”廟前素食麵”還在營業

廟前素食麵  

DSCN1672

下國道五號進入頭城後,往蘭陽博物館方向快速前進時,就會經過市區
廟前素食麵 就在市區85度C對面巷子裡
一進門就看到靜思語,寫得很好,一起分享大家

讓H思思念念的素魯飯
rDSCN1675 
飯本身很軟Q,上面的素肉燥用切的極細的豆皮和香菇滷得透透,很香
非常好吃,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素肉燥飯了,大推薦

麻醬麵、豆皮湯
rDSCN1678  
豆皮湯是一大片的豆皮喔!清爽好喝。
當天我們還點了刀削麵,麵本身很Q很好吃,也是加了和素魯飯一樣的魯醬,清爽了點。

麻醬麵的芝麻香氣很足,口味較重,比較好吃。

蘭陽博物館
rDSCN1680

蘭陽博物館像是出水芙蓉般蓋在一片濕地上
倒映在湖面的影子也很美


rDSCN1686

當天是暑假平日下午3:00左右,停車場滿滿的車,加點沒位子,相當熱門。
很多人帶著看來相當厲害的照相機拍攝建築物,我能搶拍到這張照片,心中也是相當得意開心^^

rDSCN1689

門票一人100元,蘭陽博物館館提供約3小時免費中、英、日語語音導覽服務,請備妥身分證件向一樓服務台洽借。
有語音導覽真的差很多喔,裡面的展覽很豐富,介紹整個宜蘭的山水、自然風光、人文歷史等等。
共分成四層,由上而下分別是宜蘭的山水、平地農耕漁獲、海洋與生物、宜蘭歷史。從室內玻璃館景窗看出去,還能看到烏石港,設計得很棒!
這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博物館了。

阿宗芋冰城 
rDSCN1705   

阿宗芋冰城 就在蘭陽博物館旁邊,客人絡繹不絕,遊覽車也很多。
招牌的芋頭口味還是
最好吃。
鳳梨也很消暑,紅豆就比較平常,但也是好吃。
可惜我不小心拿到有些發霉提供給客人用來挖冰淇淋的小木匙,小掃興。

交通訊息:
廟前素食麵 : 頭城鎮和平街100號 (推薦素魯飯、刀削麵、麻醬麵、豆皮湯)
蘭陽博物館 :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記得免費借導覽)
      國道5號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下頭城交流道→右轉省道臺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頭城方向→續行5公里→頭城→續行1公里→到達。
阿宗芋冰城 :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03)9771362 (推芋頭口味)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