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日本人都好友善
尤其是泡湯時 不會日文也可以溝通無誤


話說這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泡裸湯
但要和這麼多太太小姐一起坦誠相見
還是很害羞

這次五天四夜的行程中 有三晚是住溫泉飯店
可惜不能拍照
不然這三個溫泉都很有特色喔
最有趣的還是和當地人一起泡湯時的對話

對話通常是這樣開始的

第一晚~豐富溫泉
我:你好(日語)
畫了濃妝來泡湯的日本老太太: 你好,你從哪裡來?(日語)
我:台灣(笑)
畫了濃妝來泡湯的日本老太太:台灣啊...(一連串聽不懂的日語)
我:聽不懂日文(日語)(這句話不知為何忽然就脫口而出,到了日本我竟然會用日語說我聽不懂)
畫了濃妝來泡湯的日本老太太:聽不懂日文啊~...(又是一連串聽不懂的日語)

第二晚~網走溫泉
我:早安(日語)-->太緊張,把你好說成早安
熱心教學的日本老太太:你好(日語),不能說早安,要說你好
我:你好(日語)(笑),你好是什麼時候都可以說嗎?(英文)
熱心教學的日本老太太:拼命搖頭,不再開口(應該是被英文嚇到了, sorry)

第三晚~十勝幕別溫泉
我:你好(日語)
兩個日本老太太一起泡溫泉的年輕女子: 你好,你從哪裡來?(日語)
我:台灣(笑)
兩個日本老太太and年輕女子:台灣啊...(一連串聽不懂的日語)
年輕女子:你們是什麼關係?(指指我媽和我)
我:媽媽(英文),你們也是母女嗎?
年輕女子:不是,papa no papa no + 聽不懂的日語
我:wife?(竟然猜對了,哈哈) -->其中一位老太太是年輕女子的奶奶
兩個日本老太太:(互指對方...說了一堆日文)
我:sister?(竟然又猜對了,請叫我小神算:P)  -->兩個日本老太太互為姐妹
日本奶奶還一邊把溫泉水潑在臉上一邊說"變漂亮"
大概是要我跟著做 我照做之後他們都很開心
大家就一起欣賞札幌夜景(當時我們在12F泡湯)一邊做變漂亮的活動

我發現日本人對台灣遊客很友善啊
對不認識也不會說日文的台灣遊客還是會攀談幾句,感覺很好...

抱歉在泡湯時不方便拍照
請讓我獻上超好喝的北海道啤酒

rDSCN3807.JPG 

這是用生長在北緯43度的小麥做成
很清新 新鮮的啤酒 好喝到不行

泡湯完常看到有人在飯店投一罐啤酒一邊休息一邊喝
感覺很愜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