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作者的第二本書"六個嫌疑犯"
印度奇幻色彩下的一場謀殺案

因為太喜歡"Q&A"(改編為電影"貧民百萬富翁")
我在圖書館新書上架看到"六個嫌疑犯"
真是一整個興奮莫名

不過實際讀了之後
卻覺得有點失望

我一直在想
如果"六個嫌疑犯"的作者不是Vikas Swarup
我會有耐心把書看完嗎?

平心而論
這本書的故事主要故事很單純 也很合理
印度北方邦邦長的兒子維奇‧芮伊一再犯罪卻無罪釋放
開盛大派對慶祝時 卻被當場槍殺
現場有六人持有槍枝
一號嫌疑犯:退休貪官庫馬,近來常常自稱被聖雄甘地附身。
二號嫌疑犯:當紅女星莎柏南,維奇曾對她糾纏不清。
三號嫌疑犯:離島原住民艾可提,為尋回部落聖物,非法潛入印度本土。
四號嫌疑犯:手機慣竊穆納,在街頭討生活的英俊年輕人。
五號嫌疑犯:美國公民佩吉,被筆友騙婚所以來到印度的蠢蛋。
六號嫌疑犯:老芮伊,掌管北印度四十年之久的大貪官,維奇之父。

但六個嫌犯的各自經歷故事太過離奇
尤其嫌犯美國人"賴瑞.佩吉"的故事最誇張
從他受到印度詐騙集團騙婚到印度、在information center當電話接聽人、甚至破獲恐怖份子?
離奇的發展讓人覺得沒有說服力
虛構的故事還是要合理才會感人 這樣大雜燴式的劇情只是讓人厭煩

我猜想 這樣極度誇張的寫法會不會是故意的?
要突顯出印度階級制度的不合理、有錢階級濫權的醜陋、貧民生活的痛苦、外國人到印度的現實
做者用了極端不可思議的故事 為的是諷刺這一切?
如果是這樣 我真懷念"百年孤寂"
魔幻寫實應該要像"百年孤寂" 讀者明知不可思議 卻又能感同身受 深深同情書中人物

更糟的是
這本書作者有點像在平鋪直敘 分別描述六個嫌疑犯各自的故事
最後用記者報導一起謀殺事件串接起來
敘述非常平鋪直敘 毫無讓人驚豔之處

我回想閱讀"Q&A"的經驗 應該是高潮迭起 讓人手不釋卷
是因為"Q&A"故事比較簡短嗎?
"六個嫌疑犯"想要說的太多 說的太多就等於什麼都沒說

非常失望的閱讀經驗
不過我必須說 這是我個人看法
閱讀和吃東西一樣 都是非常主觀的
好看與否還是要每個人親自讀過才能做判斷


六個嫌疑犯

六個嫌疑犯(點上圖到博客來購買任何書籍,可為版主帶來3%回饋金,感謝大家)

 Six Suspects
 
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
原文作者:Vikas Swarup
譯者:李儀芳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