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用途很廣 可以用來醃小黃瓜 還可以拿來泡澡
自己做蘋果醋簡單又方便

材料:
有機糙米醋300c.c、新鮮蘋果 300g(約兩個,去皮去籽之後的重量)、有機冰糖200g、可密封玻璃瓶一個

做法:
1.在玻璃瓶中倒入有機糙米醋
2.將蘋果洗淨擦乾 去皮去籽 切小塊(或是薄片)。
3.切好的蘋果要立刻放入玻璃瓶,以免變色。以一層蘋果一層冰糖的方式放置。
4.蓋上瓶蓋搖晃一下,於陰涼處密封靜置3個月,完成。

蘋果醋
rDSCN6371.JPG 

剛醃製的蘋果醋蘋果顏色很美 但隨著時間發酵 蘋果會轉黃 醋的顏色也會漸濃
如果要讓醋的顏色更美 可以選用紅蘋果並連皮一起製作 不過要選用有機蘋果較佳

分享幾個我喜歡的蘋果醋用法:

蘋果醋醃小黃瓜
rDSCN5833.JPG 
可用保鮮盒將切片小黃瓜和蘋果醋放入 搖一搖 冰一晚(至少4小時)
小黃瓜和蘋果醋的味道很合 夏天吃很不錯
也可用來醃苦瓜 建議加一點糖 也可加一點辣椒

老爸種的有機小黃瓜
rDSCN5831.JPG

蘋果醋+優格
自製優格有時較酸或帶有一點優格的臭味
要吃之前在優格中加入一些蘋果醋可以中和臭味

蘋果醋+蜂蜜檸檬汁
單純的蜂蜜檸檬如果喝膩
可以加入蘋果醋變化口味
飯後喝可以幫助消化與消除疲勞 對感冒初期也有療效

最後補充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素食美容秘方––蘋果(from: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apple.htm)

蘋果清香甜脆,色澤鮮 ,富含糖類、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蘋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膠質纖維,可以阻止身體吸收脂肪,根據研究,因進食蘋果而使身體減低的脂肪約為百分之四十參。

蘋果內的膠質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可以把消化後的殘渣軟化,防止便秘。消化、排泄系統若能維持順暢,對於肌膚的美麗光澤,與保持身體健康的正常運作,有很大的助益。在「華陀果菜方」中,吃蘋果可以降肝火、胃火、大腸火,對於身體排泄、排毒機能,有很大的功效。

由於蘋果內的纖維素能協助維持體內血糖水平,所以吃過蘋果後,比較不會感到肚子餓,有預防和恢復疲勞的作用。

延伸閱讀:蘋果醋真有保健效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