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 我曾經買了最貴的票跑到國家音樂廳,看遠道而來的音樂劇"歌劇魅影"
昨天 我再度觀賞電影"歌劇魅影",喚起我的美好回憶,也忍不住拿來比較一番

 歌劇魅影 舞台音樂劇

能現場欣賞這個我一直很喜歡的音樂劇 真的很興奮
看到演員臉上的細微表情 熟悉的音樂響起 讓人非常享受 非常感人
不過說也奇怪 我最喜歡的片段竟然是兩個笨笨的劇場經理人以唱歌的方式討論要怎麼對付"魅影"
兩人默契十足 合唱 輪唱 結合的十分巧妙
好聽好看

Notes -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整個音樂劇進行時
場景從舞台前 舞台後 化妝室 地下迷宮 甚至是不同角度的歌劇院屋頂
變化十分快速流暢 我很努力看 也看不出任何破綻
真不知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雖然知道國家音樂廳的大燈會在某個時候掉下來 真的掉下來時 還是緊張又害怕
"魅影"第一次出現時 出場非常特別 我現在還記得 當時和隔壁的觀眾面面相覷 感覺自己像1870年巴黎歌劇院裡待宰的羔羊
女主角和"魅影"的獨唱與對唱 美的不像是真的
這樣唯美又專業的舞台劇 非常值得一生去看一次

 歌劇魅影 電影

也許是舞台劇給我的驚喜太多
看電影前半段時我覺得好無聊
好像在重複一個老故事 拍的了無新意
雖然交代了更多"魅影"的細節 但有些片段顯得多餘冗長
我以為舞台劇有其空間限制 電影沒有 電影應該可拍出更唯美或是更特別的角度
結果我看到的 竟然是快速移轉的片段 有些鏡頭我還懷疑是用手持攝影機 跟著演員們奔跑所拍攝的
看的我頭暈 也有一點煩躁

All I Ask of You (Reprise)

意外的 到了電影的後半段
主角"魅影"取下面具後 電影忽然變的張力十足
"魅影"幾度唱出渴望愛與被愛 讓人落淚 非常感人
我似乎也可以感受他的心情 對他寄予深深同情
不到最後一刻 不揭曉結局甚至是留下小小想像空間 的安排也讓我喜歡

迷人的故事已成經典
聽說2009年7月歌劇魅影 舞台劇又要來台灣
很值得去感受一次舞台音樂劇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