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 村上先生說的其實是寫小說
但看到最後 又回到跑步 真有意思

這是一本有點勵志的書 很適合在早上的時候看
看完會有一種想出去跑跑 或是做點什麼的感覺

這本書紀錄很多村上春樹參加各項馬拉松跑步比賽 或活動的歷程
以他慣有的自言自語 很詳細 也很真實的紀錄他的心情
是一本認識 喜歡村上春樹的人都會喜歡讀的書

很多人喜歡問村上先生是不是有今天不想跑,想在家睡覺的時候?
村上先生的回答和他曾用同樣問題問過的奧林匹克長跑選手回答一樣:
當然啊,這種事經常有啊



最吸引我的不在跑步
而是最後的村上鐵人三項
原來要完成游泳 騎腳踏車 接著立刻跑步的鐵人三項這麼困難
我對運動員的敬意又加深了

精采書摘:

日常的跑步對我來說 ,就像生命線一樣的東西,不能因為忙就省略,或停跑。如果因為忙就停,一定會變成終生都沒法跑了。因為繼續跑的理由很少,停跑的理由則有一卡車這麼多,我們能做的,只有把那"很少的理由"一一珍惜地繼續磨亮。一找到機會,就勤快而週到地繼續磨。(p.87)

今年冬天可能又會到世界各地的某個地方去,跑一次馬拉松大賽。而明年夏天可能會挑戰某個地方的鐵人三項。就這樣季節又轉一圈,歲月又往前推移。我又虛長一歲,可能會寫出一本小說。總之會拿起眼前的課題,一一盡力去做好。專注在一步一步的步幅。不過,一面這樣做的同時,一面留意盡量以較大的幅度思考事情,盡量看更遠的風景,再怎麼說我都是長距離跑者。(p.196)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點上圖到博客來購買任何書籍,可為版主帶來3%回饋金,感謝大家的鼓勵)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4936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