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愛情遊戲 複雜又簡單
人性權力慾望 古今皆然

昨晚在cinamax看了1988年蜜雪兒菲佛和約翰馬可維奇主演的"危險關係"
令人驚訝的好看啊
電影對話十分精采 好像在讀詩
故事驚世駭俗
大膽程度很難想像這是改編自1782年出版的法國小說

法國宮廷式的華美服裝下
有最醜陋的男女愛情競賽
葛倫.克羅絲 所飾演的侯爵夫人展現出身為女人的權力慾望
看的我不寒而慄

故事主題看似描述花花公子佛蒙子爵如何以甜言蜜語、虛假華麗的書信打動女人心,周旋於多個女人之間
其實是 侯爵夫人玩弄佛蒙子爵於股掌

電影讓我印象最深的是 佛蒙子爵與侯爵夫人的一段對話:

佛蒙子爵: 有時我真懷疑,妳怎麼會變成現在的妳?

侯爵夫人淡淡的說: 我15歲進入社交圈,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不想讓我知道的。很快我就知道,要學會操控男人,以完成我的報復。男女之間的愛情遊戲,最後只有一句win or die。

佛蒙子爵:我和你之前的是愛情嗎?

侯爵夫人露出真誠的眼神: 我還沒認識你就想要你,你追求我時,是我唯一被我自己的慾望支配的一次。你和我,是一對一的對決。


CINEMAX 2/6 危險關係 (護) 1900 - 2100
CINEMAX 2/8 危險關係 (護) 0700 - 0900


補充說明:

1.在華麗的巴洛克時期法國宮廷風氣糜爛、道德淪喪,夫妻之間只要不鬧出醜聞常各自有各自的愛人而心照不宣,當時宮廷內有一名好玩弄權謀的寡婦侯爵夫人(葛倫克蘿絲 飾,「空軍一號」)氣不過年輕愛人決定迎娶純潔的瑟茜(鄔瑪舒嫚 飾,「千鈞一髮」),因而教唆前任情夫佛蒙子爵(約翰馬可維奇 飾,「傀儡人生」)引誘瑟茜,破壞她的完璧之身;子爵一邊答應伯爵夫人,另一方面卻又不由自主地愛上了篤信婚姻神聖,剛剛新婚的美婦圖佛夫人(蜜雪兒菲佛 飾,「KISS情人」);這突來的變數會為這場法國宮廷內的情慾風暴帶來什麼樣的轉折?本片是金獎影后葛倫克蘿絲繼突破以往賢淑形象演出「致命吸引力」之後的力作,參與演出的約翰馬可維奇和蜜雪兒菲佛也都是當時影壇的當紅演員,觀眾還能看到基努李維及鄔瑪舒嫚剛出道不久時的清純模樣‧ (from:http://www.hytv.com.tw/cgi/tvshowde.cgi?chanel=CINEMAX&&program=危險關係^(護))

2.本劇改編自法國18世紀小說家拉克洛(Choderlos de Laclos) 用書信形式所寫成的小說【Les Liaisons Dangereuses】,原著在1782年出版時因為角色人物影射到貴族社會的某些人而引起不滿,還因為故事挑戰當時的道德思想而遭到被禁的命運,作者也瑯璫入獄,本書因為對人性黑暗面的精彩描寫,經過了時間的考驗成為一部經典。本劇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舞台劇,過去四十年來此小說被拍成多個版本,較有名的包括1988年蜜雪兒菲佛和約翰馬可維奇主演的【危險關係】,還有在1999年現代青少年版的《【危險性遊戲】。凱瑟琳丹妮芙更演出"危險關係"電視影集版本。
(from:http://www.pts.org.tw/~prgweb1/mini/archive/display_dangerous%20liaison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