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擁有簡單夢想的小人物
總希望有一天將夢想實現
但等著我們的 終將是失落?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印度小說
有別於Q&A的五光十色
"繼承失落的人"顯得樸拙真誠  加上一點傷感

如同英文書名Inheritance of Loss想表達的
這是一本描述 後殖民的現代 一群印度人的故事
一個老法官自年輕出國唸書回來 就努力洗刷自己的印度味 一心想成為英國文明人
但對待妻子卻是傳統印度作法 讓兩方家族蒙羞 也換來老年孤獨
法官孫女薩伊 年輕美麗 不顧社會地位追求比她低下階級的愛情 
法官的廚子 一生服侍法官 唯一的希望放在兒子畢久身上 希望兒子能在美國出人頭地
非法移民美國的兒子畢久 看到印度人前仆後繼的離開印度 在美國卻只能在餐館打工 
背負父親的夢想 在異鄉迷失
在面臨男女不平、文化認同、族群問題的印度
各自在工作 愛情 社會地位 不斷努力 最終換來一場空 

我對畢久的部分最有感覺
帶著父親的殷勤期待 畢久就算只能睡在餐廳地板 也要留在美國非法打工
不斷有家鄉的人來尋求幫助 可他已自顧不暇 最後終於想通 忘了當初離開的原因 只想回家
努力存錢 衣錦還鄉的路途如此遙遠 傷他最深的 竟是同鄉印度人

就像印度料理喜歡加入各種香料
這本書想討論的問題 有族群認同、
自我追求、還有許多的期待與落空
讀起來雖然有一絲沉重 但文章很流暢 結構嚴謹
結局有一些意外 也讓人有一些希望
很有深度的書 


書摘:
能遺忘與放棄是福,她提醒內心,不這麼做很幼稚--每個人都得接受生命裡的不完美與失落。 (from:繼承失落的人,p.377)
 

繼承失落的人

繼承失落的人(點上圖到博客來購買任何書籍,可為版主帶來3%回饋金,感謝大家的鼓勵)
 
The Inheritance of Loss
 
作者:姬蘭.德賽
原文作者:Kiran Desai
譯者:李維拉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2411

補充資料:
姬蘭.德賽是史上最年輕的布克獎得主。她出生於印度新德里,母親是三度被提名布克獎的著名印度女作家安妮塔.德賽(Anita Desai)。姬蘭幼年在印度成長,十四歲時隨著母親遷居英國,一年後定居美國,並先後於貝寧頓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就讀文學寫作課程。
《繼承失落的人》具有半自傳的色彩,姬蘭.德賽表示,她花了七、八年時間寫完這本帶有家族歷史的小說,書名中的「失落」,寓意著小說人物的迷失與困惑,這種失落彷彿傳染了一代又一代人,是一種在東西方文化的夾縫中生活的滋味。(from: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1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