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書"我在伊朗長大"改編的電影"茉莉人生"
黑白圖像 真實的令人動容


伊朗給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恐怖份子 政治不穩定 
伊斯蘭教的面紗下 我們對伊朗知道的很少
"我在伊朗長大"以及"茉莉人生"
有點像在看伊朗歷史
但這是一個小女孩的真實人生回憶

"我在伊朗長大" 作者用簡單的黑白圖文
讓世人了解認識伊朗
書的步調比較慢 也比較容易懂
讓圖者有反芻的空間 但也比較沉重

電影"茉莉人生"
雖然是從短短的圖文書小故事改編而來
電影的故事性和連貫性都非常強
比較恐怖血腥的部份都點到為止
黑白影像更有張力
反而讓我產生認同感
強調出文化差異下 愛國、人權、渴望自由的普世價值

瞭解是化解衝突的第一步

看了電影"茉莉人生"
我為生在自由的國家覺得感恩
我也為我所擁有的安定感到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