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老
只怕自己沒有精彩活過

出於好奇 我看了洛基最新續集電影"洛基 勇者無懼"
也許是不抱希望
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一看到席維斯史特龍
天 他好老 而且臉上有化妝嗎? 怎麼眉毛位置有點奇怪?

我以為這是一部拳擊電影
但看了電影一個小時
才發現原來這是"談話性電影"
洛基身為退休拳擊選手 每天在自己開的餐廳和客人照相 說說當年勇
日子過的平淡幸福 但心中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
老洛基和兒子的關係也是相敬如冰 沒什麼交集

電影前半場雖然談話內容很有深度
但和我想像的有很大差距

忽然有一場拳擊訓練賽找上洛基
整個電影忽然飛揚起來
一連串的訓練彷彿重現之前的洛基第一集
很懷念的音樂與片段

拳擊場上,一定要盡全力
當洛基頻頻被打,但就是不倒下
他心中想的 想給兒子的
就是一種精神
生命最重要的意義,在你已承受了這許多,還能繼續往前

最後的最後
不落你在場上是輸是贏
在旁觀者眼裡 在自己心中
你都是贏家

這電影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撞擊了我
難得成功的續集電影
既拍出洛基電影的精神 又不落俗套

洛基精神再現

這是洛基電影第六集,好萊塢動作片傳奇男星席維斯特史特龍睽違銀幕多年,再度自編自導自演。

當初席維斯特史特龍沒沒無聞,也是自己拿著洛基1的劇本到處自我推薦,找人拍成電影。當時有電影公司想買他的劇本,但找別人來演洛基,被席維斯特史特龍拒絕。終於有電影公司願意讓他演出洛基,席維斯特史特龍因此家喻戶曉。

我覺得席維斯特史特龍在洛基6電影中演過氣的拳擊手,其實是在演自己,一個過氣的電影明星。因為太愛這份工作,不論如何還是要拼命一搏。這樣一個老拳擊手的故事開拍之前不被看好,但他的表現真摯感人,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