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參加一個研習
每個人要準備7分鐘的教學示範
要有講解、互動、學生操作、回饋
想半天 決定來分享怎麼自己做優格

1. 準備牛奶
用耐熱容器泡牛奶,溫度大約40度,拿一些放在手上,感覺比洗澡水熱一些就好了,記得不可太熱,溫度過低也不行(最適合的溫度是攝氏35~45度)。牛奶要泡濃一點,最好是全脂、低脂各半。(如果直接用鮮奶加熱到40度也可以.)

2. 加入優格
加入一杯味全的"原味優格"或"優酪新貴",不過建議不要用統一AB的優格(菌種太弱,做不起來)。 最好先把冰冰的優格拿出來放在室溫下,或是先加一些熱牛奶調和再完全加入1中。

3. 保溫
如果有微波爐直接把2放進去,大約2.5小時後看一下,表面呈豆花狀就完成了。如果還是呈現液態,繼續放著,一小時候再回來看看,表面呈豆花狀就完成了。如果一直都是液態,表示溫度不夠,可微波一分鐘小小加熱一下再繼續(千萬不要煮沸了!那菌種就死光啦!)還是不行,就是優酪乳,喝了算了^.^

4. 如果不幸看起來像凍豆腐,表面有一層水,表示做超過時間了,就拿去做植物肥料吧。

5. 做好的優格要馬上冰起來,吃的時候可以加果醬,或是和甜一點的水果一起吃,柳丁、芒果、香蕉、蘋果、葡萄、木瓜都很適合。

吃優格對身體很好,尤其自己動手做,沒有添加物,也不會太甜而發胖,好處多多!
祝大家一次就成功!

附注:
當天講解完畢時,得到很多讚美和回饋。有人稱讚我題目選的好,可以分享這麼實用又對身體好的東西。有人說我很會鼓勵人(因為有找一個同事上台一起操作)。這是我第一次公開上台敎做吃的,很緊張也很開心,發現敎作吃的很好玩啊...

附注二:
原本還想學料理東西軍,在示範作結束時,準備一些湯匙,裡面放好一匙我事先做好的優格,也許先調入一些蜂蜜檸檬,邀請所有學員一起上來吃吃看,讓大家感受一下自己做的優格其實很好吃的。後來覺得工作好多就作罷(其實是偷懶:P)。這樣的上課一定很有趣,有機會真想開設這樣的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