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的關係吧
從昨晚開始 網路和電視就不通
奇怪的是這次並不覺焦慮
反而覺得暫時停止接收資訊
也是一種精神休息


忽然想起一本特別的書
我買了一個島-卡兒哈甘


人總是不滿足吧
寂寞的時候想有人陪伴
熱鬧久了又想一個人靜一靜


所有大小事都有人照料的旅行團跟久了
就想當個背包客自助做深度旅遊
我呢 則是想找個荒島遺世獨立一陣子
卡兒哈甘島就是我想去的地方


書中有很多很美的照片
非常接近我想像中的天堂


島主是日本人
他買了這個島原本是想過著一邊度假一邊維護卡兒哈甘自然生態的退休生活
現在夫妻倆有點像小島民宿主人
招呼想感受原始自然風光的疲憊旅人
收入則用來改善島民的教育和生活


卡兒哈甘島原本是無水無電的
現在即使有 也必須節約使用
所以在島上度假
是沒有冷氣 電腦 網路 這些勞什子
只有 陽光 沙灘 手工藝
還有就是大把的時間


好想去拍拍照 寫寫東西 看看小說
過過不收email 不meeting 的日子
每天只要發呆 看海 睡午覺
想一想
這些事不用等到退休才做


我心中的天堂 卡兒哈甘
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