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年紀漸長
最近常想到年少時的事

看電影"尋找夢奇地"一直覺得似曾相識
終於想起漢聲在多年前出的青少年文學
"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雖然廣告商說這是繼"納尼亞傳奇"之後又一奇幻冒險鉅片
事實不是這樣
這只是一個小品
一個溫暖動人的青少年電影小品

Bridge To Terabithia
沒有大場面 沒有大卡司
也沒有大量的動物穿上盔甲的戰鬥殺戮
有的只是一個溫馨的故事
有關朋友、真實與想像的故事

看多了獅子說話、北極熊打架的畫面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回歸自然的電影

一切都可能發生
只要你敞開心胸

在想像的王國
你就是國王


摘錄一小段某雜誌訪問原作者 凱薩琳 • 帕特森
http://blog.roodo.com/yingshyu/archives/2962551.html

我剛聽到《尋找夢奇地》是一部「壯闊的奇幻旅程」電影,而且製片公司起用了很大的特效班底的時候,我的初步反應是反彈…

帕特森:我最怕的就是這一點。不知你有沒有看過預告片,天啊。我告訴所有認識人:「不要看預告片,不要看預告片。」因為預告片就是會讓你把這部電影想成是一場精彩的奇幻歷程,就只是一些特殊效果。其實,那不是這部片子的成果。

這部電影的成果是描述男孩與女孩的一段友情,兩人共同營造一個想像的王國。
電影中的特效對我來說,呈現了很好的一點,我不保證別人也同樣會看到這一點:那就是泰瑞比西亞不是另一個地方,而是完全出自孩子的想像力。電影最後導致泰瑞比西亞場景的手法,讓我深信是孩子創造出的另一個國土。我覺得非常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