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警察辦案就該像 "點與線"中的三原警部
永不放棄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日本的偵探小說
尤其是早期看的作品
總覺得繁文褥節 枝枝節節的東西太多
就像日本菜一樣
總要搞出很多盤子 很囉唆

但松本清張的小說讓我大改觀
尤其推薦"點與線"這本書
松本清彰的 點與線
是我看過偵探小說中最能讓讀者神清氣爽的一本

雖然是一個簡單的故事
但結構完整 敘述清楚明瞭
同時具備社會寫實關懷
對社會中階層人為其上位者的無謂犧牲 充滿同情

雖然辦案過程屢遭挫折
但三原警部一直不放棄
跟著自己的直覺 小心建立案情推斷
從人情常理、證據蒐集、實地走訪、反覆思考
一點一點帶領讀者了解案情 享受釐清案件的快樂

每當我思緒困頓
就想看 "
點與線"
這本書能神奇的幫助思考
讓我神清氣爽

很迷人的作品

如果你也是鐵道迷
一定要讀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