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繹殘忍不一定要用刀槍
有時候   一個眼神就足夠

我討厭戰爭片
但看了投名狀
發現它說的不是戰爭
是人性

三個兄弟
可以共患難
但當天下太平 牽涉到名利色
同生死的至交也能共享樂嗎?

殘忍的不是戰爭本身
是大將軍心中的野心 滿口仁義道德 實則衣冠禽獸 
靠戰爭發財的政客算計 一邊喝茶一邊讓對手自相殘殺
還有投機客將軍 只在別人快打贏時才出手

原本我已為最好看的應該是李連杰
他有些眼神的轉換真是嚇死我了

後來意外發現 劉德華大概做了他從影之後的最好演出
草莽 野性 真誠 義氣
在其他古裝片看到劉德華總覺得像在古代看到現代人
但這裡我是完全被說服了
幾次觸動我的都是他

陳可辛導演沒有步上許多知名導演所拍的一系列"華麗背景但劇情不知所云"的古裝大片
而是拍出一部有血有肉 讓我也動容的戰爭片
不刻意灑狗血 對血腥或殘忍的殺人畫面幾乎可說是含蓄的處理
可一點也不減戰爭的殘酷
主事者的眼神 表情 讓看的人自行想像死傷的慘烈 彷彿就在現場

演繹殘忍不一定要用刀槍
有時候一個眼神就足夠

其他很棒的影評(看過電影在看比較好) 
http://movie.kingnet.com.tw/movie_critic/?c=BA0001&r=5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