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部電影其實沒有信心
因為有周杰倫
(sorry,他的音樂很棒,但演電影,我常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衝著老妹說不錯
給它一次機會 這電影前半部有日本偶像劇的影子

校園愛情故事讓我想到"情書"
鋼琴優美的旋律則讓我想到"長假"  
最後的結局則讓我想到"海上鋼琴師"

不過
也許因為周杰倫是淡江中學第一屆音樂班學生
這電影拍的很真摯

淡江大學顯的古色古香
許多生活片段也很自然感人
是少數把台灣的學校、市場、街道拍的乾淨 唯美 的電影
我們終於也有自己的" 甜蜜蜜" 了

桂綸美表現自然有氣質
是那種讓人想一直看她的女孩
但這電影讓我想到一個恐怖的問題
如果身在精神病院
要如何證明自己沒有發瘋?

周杰倫的確有天份 
故事說的自然流暢
節奏明快
許多鏡頭角度特別
第一次當導演就讓人印象深刻

難怪現在有淡水周杰倫套裝行程
(淡江大學+周杰倫愛吃的餛飩)
看了電影連我都想去淡江大學走走了


參考資料:

周董電影導遊 玩遍《秘密》淡水 (蘋果日報 )

【宇若霏╱台北報導】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周末不妨來個淡水1日遊!走進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拍攝場景,欣賞淡江中學美麗的八角塔,在石門麟山鼻觀海木棧道騎單車、找尋陽明山上浪漫談情的場景、聆聽音樂的復古唱片行,在美景和浪漫氣氛中重溫男女主角葉湘倫(周杰倫飾演)和路小雨(桂綸鎂飾演)的青澀初戀。

《不能說的.秘密》去年上映,許多人被「葉湘倫」和「路小雨」跨越20年時空的戀情、眾多唯美場景吸引,帶動了戲迷好奇尋景,包括淡水、金山、石門、陽明山等地。
電影開場,葉湘倫走進校園,古色古香的淡江中學映入眼簾,看到最具代表性的八角塔,這是淡江中學的精神堡壘,是1925年該校老師、加拿大傳教士設計,已走過80年的歲月。
另外,小雨和湘倫穿過時空相會時,最常出現的是學校的拱柱迴廊,漫步在走廊,不禁想起片中,湘倫問小雨為什麼沒來上課時,她踮起腳尖、帶笑在他耳邊說「這是不能說的秘密」,想著劇情,也彷彿掉進初戀的浪漫回憶。
看遍美景,還可以去吃淡水小吃「阿給」,或到百業溫州餛飩店享用烤雞腿加餛飩湯的「周杰倫套餐」。餐後,可跟隨湘倫和小雨的步伐來到麟山鼻木棧道,一旁是沙灘和大海,濱海植物在兩旁搖曳,如此美景得趕快用相機記錄下來。

唱片行變成居酒屋
如果不想看海、想往山上走,也可到陽明山上看兩人背靠背坐著的那塊石頭,模仿湘倫和小雨坐在上頭手牽手。下山後,還可以再去師大浦城街,走進湘倫帶小雨聆聽《情人的眼淚》的唱片行,真實世界中變成居酒屋,在復古的小店中,聽音樂、吃東西、喝小酒結束豐富的旅程。

大屯山風景區
位置:陽明山國家公園內
洽詢電話:(02)2861-3601
交通:在劍潭捷運站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搭108公車到七星山站
熱門景點:大屯山主峰、大屯山助航站

淡江中學
位置:淡水鎮真理街26號
洽詢電話:(02)2620-3850
交通:國道1號下重慶北路交流道,接台2乙至淡水,轉真理街可達;或搭乘捷運到淡水步行或搭公車前往
熱門景點:八角塔、拱柱迴廊、大禮拜堂

麟山鼻遊憩區
位置:鄰近白沙灣、石門鄉德茂村下員坑33之6號
洽詢電話:(02)2621-3340
交通:台2乙接台2線可達,或在淡水捷運站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白沙灣站下車;觀海木棧道則由台2線經三芝、石門,約在22公里處轉入鄉間小徑,順路可達
熱門景點:觀海木棧道、白沙灣

ZABU
位置:台北市浦城街9號之4
洽詢電話:(02)2369-6686
交通:搭捷運至台電大樓捷運站,往師大方向步行可達
特色:結合日式雜貨、手工藝、餐廳、咖啡廳的復古裝潢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