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米勒最有名的作品"晚禱" 和"拾穗"令您感動
那有機會真該親眼看看他其他的作品
星期五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米勒畫展
整場畫展看的我頻頻嘆氣
不是因為人太多
而是親眼看到的畫太動人

也許因為米勒原本就是農夫
他對農夫或是勞工總是充滿同情
在他的筆下 農夫農婦、牧羊女雖然窮困 但總充滿生命力甚至有一點神聖感
這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我最喜歡的作品:
"篩穀的人"(米勒的第一幅農人畫),主要只用了紅、黃、藍,但卻非常平衡明亮 
整張畫只在綁腿部分用了紅色  強調勞動者承受的重量和辛苦
篩穀的動作非常真實有動感 讓想到我外公



這次同時展出米勒同期畫家的許多作品,我最喜歡
"抓背的母牛"(特華雍),非常傳神可愛


我的看展心得:
1.一定要早起,最好9:30 之前到歷史博物館,在大太陽底下排隊是很辛苦的
2.要租有蔣勳解說的導覽
3.盡量避開整團的人,先從人少的畫作開始看
4.入口處那三張畫經常排隊,避開整點時間晚點去看就好
5.看完展可到建中附近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