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讓人手不釋卷的書了
"造雨人"是好朋友TT推薦的書
曾被拍成電影(麥特戴蒙主演)
口碑都說書比較棒

剛聽到The Rainmaker,我以為是Rain Man 《雨人》(達斯汀•霍夫曼主演)
搞清楚後 發現是一本講小市民與保險公司賠償與背信問題的書
還加上主角菜鳥律師在法律圈圈奮鬥的故事
面對灰暗的法律現實世界 風趣樂觀的菜鳥律師不斷的自我鼓勵 
大量的內心獨白洩漏出他的真正想法
讓我忍不住為他緊張 為他擔心 為他高興 為他悲傷

每個人在初入社會時
都有很多理想
如何在現實欺壓下還能盡量保持要誠實的初衷
是很不容易的

摘錄一小段:
"你瞧,魯迪,在法學院裡,他們根本不敎需要知道的事,都只是書本、理論開業的高調,
什麼君子之爭啦,你知道的,那是寫在書上的道德所支配的榮譽召喚。"
"倫理道德有什麼不對?"
"喔,沒事,我想,我的意思是說,我也相信一個律師應該為他的客戶奮戰,避免偷錢,試著不要撒謊,
你知道,這些基本的事。"

我希望自己不論面對什麼惡劣情況
都能維持我想幫助同學學東西的熱誠
無愧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