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不打烊 節奏明快 音樂好聽
看的我目不轉睛
萬花筒般的世界
人生處處有驚奇
電影四個不同場景
以流暢的音樂完美銜接 轉換
讓人看的捨不得眨眼
我還為了聽完電影中出現的音樂
特別買了電影原聲帶

電影原聲帶也很棒
輕鬆 浪漫 有一種輕盈感
不是那種有點厚重的法國香頌
而是輕快 帶點俏皮的音樂
就像女主角 潔西卡的笑容

四個場景中
我最喜歡肥皂劇女星卡特琳
演的太棒了
很推薦的一部輕鬆電影

參考資料:
幾近完美的鋼琴師尚馮蘇瓦勒佛、肥皂劇女星卡特琳、藝術品收藏家賈克岡柏這三個人不約而同的走到人生的交叉口,鋼琴家不想困在音樂廳演奏,他希望能到醫院或監獄去為不懂音樂的人做演出,厭倦被角色定型的女明星只想扮演自己的偶像女星西蒙波娃,藝術品收藏家為了擺脫回憶的包袱,決定拍賣所有的收藏,就在某一天的夜裡,鋼琴家、肥皂劇女星與富豪在咖啡店遇見了來到巴黎追夢的女服務生潔西卡,這位追夢女孩的純真笑容讓這些人得到了啟發與慰藉,隔天,鋼琴家的音樂會,女星的舞台劇與收藏家的拍賣會都將豋場,一生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他們會得到什麼樣的回報呢?導演的鏡頭一路跟隨著閃閃發光的巴黎鐵塔,奢華的名流藝術家,低調的咖啡,高調的夢想一起流轉,交織著一齣人生的悲喜劇,探討人生與藝術的真諦。

擔任電影原創音樂創作的是義大利音樂家尼可拉派歐凡尼(Nicola Piovani),派歐凡尼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了1999年奧斯卡最佳劇情片音樂得獎作品「美麗人生」以及2001年義大利電影獎最佳電影音樂得獎作品「人間有情天」,在《巴黎不打烊》一片中,他再度流露軟調古典樂的優雅風采以及劇場音樂的藝術觸感,用旋律的起伏與流轉去訴說影片中的人生故事。由於影片中的鋼琴家尚馮蘇瓦勒佛的部份角色性格是根據享譽國際的法國鋼琴師Francois-Rene Duchable的性格去塑造的,導演特地請Duchable擔任影片的古典音樂指導顧問,同時也請這位曾經與倫敦愛樂、柏林愛樂等樂團合作過的鋼琴名匠露兩手親自彈奏貝多芬與李斯特的樂曲。影片中同時選用了素有「法國的法蘭克辛納屈」之稱的傳奇歌唱家Charles Aznavour、法國影歌雙棲傳奇巨星Gilbert Becaud以及在2003-04年間獲得法國音樂獎4項提名的歌手Cali等人的代表作。

冒個險,潔西卡!
你知道,我有過美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