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山崎豐子是從"白色巨塔"(1965)開始
豐富的醫學知識和深刻的人性描寫
讓我ㄧ開始讀就停不下來
之後又看了"女人的勳章" (1961)、"女系家族"(1963)、"華麗一族"(1973)等等
可是都沒有超越"白色巨塔"帶給我的感動
一直到我看了她的第一本作品" 暖簾"(1965)
"暖簾"(就是店招),說的是日本大阪商人的故事
商場會遇到的情況很多很複雜
起起伏伏是常有的事

書中有一段話讓我反覆看了很多次:

他這樣告訴自己: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信念,只要有定見,
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覺得辛苦,也就能忍耐克服。

做研究也是這樣吧
我想

這本書沒有太多的感情描述("女人的勳章" 、"女系家族"、"華麗一族" 雖然也將某個行業講述的十分仔細,但書中男女感情的部分太情色,反而讓人失去聚焦)

"暖簾" 有的只是很平實 很溫暖的商場故事
雖然這本書相對作者其他作品較簡短
但卻是簡單、動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