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一書一桃園活動今天揭曉。
第一名:《福爾摩沙植物記》(潘富俊),遠流。
其他推薦書:《孤獨六講》、《認得幾個字》、《寄自野地的明信片》、《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海底來的秘密》、《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親愛的安德烈》、《成吉思汗:現代世界的創造者》、《被天堂遺忘的孩子》、《用心飲食》共11本

我覺得桃園文化局很用心, 連續舉辦了5年的桃園縣城市閱讀活動,從《天使走過人間》、《蘇西的世界》、《少年時》到《李淳陽昆蟲記》、《美的覺醒》,這已經成為桃園的一種特色了。 

看了一下這些推薦書,發現有些我也看過呢!蔣勳《孤獨六講》寫的很好,述說內心情感無處可訴的「情慾孤獨」,字句無法溝通的「語言孤獨」,理想未竟的「革命孤獨」,壓迫人性所造成的「暴力孤獨」,哲思考者不為人了解的「思維孤獨」,世代價值交替所造成的「倫理孤獨」。畢竟人生在世都是孤獨的,就算在人群中,就算有另一半,也時常要面對自己孤獨的時刻。孤獨的時候,你都如何自處呢?

簡媜《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出乎意料的有趣。說的是簡媜和先生小孩遠赴美國科羅拉多州旅居四個月,共同體驗的「遊學」之旅。我印象最深的簡貞和鄰居之間的互動,非常輕鬆好看的一本書。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描寫親子(世代?)之間的想法差異。這讓我想起多年前龍應台的另一本書"孩子你慢慢走"。只是書中小孩安安已經長大,變成難懂的青少年。但媽媽龍應台還是想了解他,透過書信的方式,兩人有許多有意思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