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是妹妹好友推薦的,我先看了這作者" 事發的19分鐘",
然後才有機會讀到這本書。
本來以為這本書會充滿血癌患者的奮鬥和淚水,
看了才發現這本書討論議題深沉的令人難以想像。
我們可以為了救一個人而犧牲另一個人嗎?
如果那個人是你的姐妹呢?

電影The Island 討論透過商業操作而複製人以及複製一個人的道德問題。
如果是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特意生一個基因完美配型的孩子,這個孩子要不斷捐贈血液、幹細胞甚至是一顆腎臟給她的姊姊,是不是就合情合理而且沒有道德瑕疵了呢?

以下是我特別有感覺的書中段落....

我喜歡自助洗衣店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會吸引寂寞的人,像磁鐵吸引金屬。有個傢伙在後面的一排椅子上昏睡。他穿著軍靴和一件運動衫,上面寫著法國占星家"諾斯特拉達穆斯是個樂觀主義者"。一個女人在摺衣服的桌子上篩選一推有衣領扣的男人襯衫,一邊吸鼻子想止住淚水。把十個人放進自助洗衣店裡,你可能並非處境最惡劣的那個。(妹妹:安娜)

傳統上,父母有權力位小孩做決定,因為按推論他們會為兒女的最大利益著想。可是他們如果有盲點,相反的是為他們的另一個孩子的最大利益著想,那麼這種傳統的推論便瓦解。
這女孩要不是會失去她姊姊,就是會失去她自己。(訴訟監護人:茱莉亞)

我透過有保護作用的玻璃牆凝視凱特。r射線,白血病,親子關係。這些你看不見的東西,卻強烈的足以殺死你。( 媽媽: 莎拉)

讓人深思的一本書,我正在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