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因為擁有槍枝是合法的,槍枝取得容易。
有些在學校受到欺負的青少年因為再也無法忍受,拿了父親的槍就到學校殺人,
事發的19分鐘 這本書就是在探討這些學生持槍殺人背後的動機,存活的受害者、檢察官、律師、警察等等相關人的想法。
每個人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校園槍擊事件,當自己的角色產生變化時,想法和作法是不是也會有所不同?
對於弱勢的人,我們是不是可以付出更多的關心?多站在對方角度想想呢?
人心,尤其是小孩的心,其實是很敏感脆弱的。
這本書的題材雖然嚴肅 (我介紹的也太嚴肅了),但作者文筆極佳,像在讀小說般非常流暢。書中每段故事環環相扣,要到最後一分鐘才解開謎底,是本非常引人入勝的好書。

事發的19分鐘
Nineteen Minutes
作  者:茱迪.皮考特
出版社:臺灣商務
ISBN:9789570522587
出版日:2008.01.19



電影 倫拜校園事件(Bowling for Columbine)  導演則是用各種角度來研究為什麼美國會常常發生校園槍擊。
電影雖然有點像紀錄片,卻一點也不沉悶。反而有種抽絲剝繭的感覺。
我印象比較深的一幕是美國有家"北方銀行"剛開幕,為了吸引人來開戶存款,就登出廣告,只要你來開戶並存入一筆錢,就送來福槍一隻。導演真的去開戶,也順利當場就拿著一把槍出來。
容易到令人愕然。

電影中還用南方四賤客以歷史的角度推測美國為何會常常發生槍擊事件,影片很短,值得一看。

Bowling for Columbine - A brief history of the 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