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種的的茄子長大了
累積了四五天,我想來試試做茄子炒肉
會想做茄子炒肉是因為我老爸出門前說,我看你是不會煮茄子吧...哼,為了賭一口氣,今天一定要成功,雖然我之前也沒煮過茄子...

小時候很討厭茄子,因為它長的怪,顏色是奇異的紫色,哪有" 菜"是紫色的呢?
長大後,一天要吃五蔬果十色菜,開始學習吃,竟也覺得越吃越好吃。

說說我的作法 :
1.豬肉絲事先用醬油、酒、太白粉調味醃起來
2.茄子約7條( 不是很大) ,約3cm切段
3.起油鍋,加入大量的切碎大蒜,炒香後加入豬肉絲,炒到八分熟裝到盤子裡
4.不用再加油,直接把切段的茄子下鍋,加入一杯水,轉小火,鍋子加蓋悶4分鐘左右
5.看到茄子熟了,加入八分熟豬肉絲,炒到全熟,加一點醬油,炒香後起鍋

真是好吃啊!洋洋得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