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村上春樹
尤其喜歡他的遊記
遠方的鼓聲(在minu家中看到,回來後馬上買,真的好適合一個人旅行時看)
雪梨!(紀錄雪梨奧運,有些片段讓人以為村上先生參加女子奧運馬拉松了,不然怎麼能把跑者心情與所見所想說的這麼仔細 ?)
邊境 近境(蘇俄 大陸的遊記,這本我比較沒感覺)
然後就是我最愛的"雨天 炎天"
每次我喝紅茶配麵包時,都會想到"雨天 炎天"
想像自己身在土耳其,炎熱的太陽下,旁邊是嘻鬧的貧窮小朋友和當地喝咖啡談天的男人們
還有就是坐在對面正在寫筆記的村上先生

茶伊是裝在小玻璃杯裡送上來的。玻璃杯下面墊著盤子。還附有小湯匙。剛送上來的時候杯子燙的無法用手拿。稍微放涼一下再喝。剛開始我還覺得,用玻璃杯來裝熱紅茶實在是不太合理。然而看習慣了之後,卻覺得熱紅茶莊在玻璃杯裡色澤非常優美。杯底還沉著些許茶葉。我喜歡不加砂糖直接飲用。散發出一種分明的芬芳

真想去土耳其...


雨天炎天(AI0927)──希臘.土耳其邊境紀行
Uten Enten

類別: 觀光‧旅遊‧常識>旅遊文學
叢書系列:村上春樹作品集
作者:村上春樹
       Haruki Murakami
譯者:張致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inlibr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